阿布R

【雷安】The vision of bird

提示:

•雷安

•私设人物自述视角

•第一次写文×辣鸡文笔

•有角色死亡暗示

•版面是个好东西但我没有

•我只是个弱小的安吹……









我曾被铁钉穿透双手钉在树上,也曾经历割舌之痛,不言之苦。

而那个笨蛋、傻瓜、愚蠢的施善者走到我面前,讲我的身体从酷刑中释放,将我的灵魂从深渊里拉起。

自称为最后的骑士的那个傻子他是这么喊我的:

“美丽的小姐”

呵,愚蠢的骑士。

也不看看我脏兮兮的脸,摸摸我凌乱的发,听听我沙哑的声。

不过,看了如何听了又如何,唯独他是听不见我的声音的,他的灵魂是如此的纯洁无暇,即便是看到了、触到了、听见了,他仁慈的父也会涤去污秽、罪孽,欢迎他和他的骑士道一起前往天堂。

真好。

于是我放心的搭上了他的手。

即便他不会带着我去那个世界。

     



收养他的人教他怎样做一个骑士,

他就对自己的骑士道宣誓。

善待弱小,保护兄弟,与邪恶斗争,维护正义。

于是他救下那对姐弟

于是他挡在众人之前

于是他面对最终的挑战

所以他是那个安迷修——最后的骑士。

呵,愚蠢的骑士。




“#@%&*;%$/~”

“对不起,您在说什么?”

【我说你要摔倒啦——】

“哎呀!”

【呵呵!】




他不受任何女孩子的喜欢,包括我,也许上帝真如一些人所说是公平且残忍的。

【你会被她泼脏水的,快跑!】

“美丽的小姐,请原谅在下……对对对对不起!这就走!”

【你会被那个女孩指责的,别帮她了。】

“不,在下是想……是这样吗,我会改的……”

【你会被她背叛的!别相信她!】

“……咳,咳,没关系,她毕竟只是个需要帮助和关心的小姐嘛。”

【……】

【傻子。】




我看着他这样过着每一天,直到他突然决定要去参加凹凸大赛。

他不用讲我也猜的到原因,我冷静地动也没动一下。

平静的日子到头了吧,我打理着自己的羽毛。




凹凸大赛

更多的欺骗,更多的恶意,更多的背叛,更多的苦痛

这样傻的他该怎么办呢

我真想把自己的羽毛分给他,

我们这些受过伤的灵魂被他守护着,他的骑士道也被他坚守着

谁又来保护他呢?




我曾相信,世上的苦痛都是有限的        

会有那么一个人的存在,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可是世人皆活在痛苦的深渊里,那个人其实并不存在,

何日人们才能结束忙碌、固执徘徊于原地呢。

而我

已经找到了属于我的那份绿色的希望。

那个黑头发紫眼睛叫雷狮的人,

亏得长的那么帅,竟然也是个傻子,

得有多么傻才会和我一样喜欢上那个笨蛋骑士啊。




不知从何时起,我和他的身边又多了一个身影。

他们打架,然后会躺在一起;他们互相挑衅,然后会各自冷静;他们针锋相对,然后会默契转向真正的敌人。

以前的日子开始遥远:晨露与他的微笑,在山涧练习双剑,在被需要的地方及时出现。

再看看现在:比赛和积分,“有小姐需要帮助”,“恶党你离我远点!”

一个帝国的三皇子,一个远方的修行者

一个狂妄不羁的海盗,一个温柔正直的骑士

真配,不是吗

【喂,愚蠢的骑士】

【你已经喜欢上那个恶党啦——】




不过问题还是有的

“美丽的小姐,早上好啊,新的一天会有新的改变哦。”

“死鸟,走开。”

【呵。】




偶尔我也会去找别的参赛者。

那对呆毛姐弟经常聚在一起小声嘀咕什么。

我会在他们策划怎样怎样保命是试着在呆毛上保持平衡。

被发现以后就只好跳下来跟他们打招呼了。

“哎呀你好呀。”

“刚刚我老姐犯花痴你有没有看到?”

“啊!真讨厌!”

“……好疼qwq”

【我……】我看见了什么,不知道该怎么说,并不是关于艾比小姐有没有满眼冒小心心

【埃米你会……】沉默。

不,不会。

我飞走了。




我去找了刚刚经过这的金发男孩和他旁边冷冰冰的芦荟。

“啊又见面了,今天怎么样啊?”

我仔细看着他,没有说话只是冲他微笑,他于是也冲我微笑。

不过我知道那盆芦荟并不理解为什么他“最好的朋友”为什么又在对着一只鸟说话和傻笑。

戴眼镜的紫发小哥有些疑惑地盯着我所在的方向。

我又咬了咬嘴唇,我想说的话都咽了回去。

又少了一个。




我有看得见命运的能力,以我的嗓子作为代价,我可以不时时讲述,但唯独不能对命运说谎。

不过

有时候我也会傻傻的觉得

只要我不说出来,这些就不会发生。

就没有人知道,一切都会像原来那样。

没有悲伤的离别,没有命运的坎坷,没有心死的绝望。




时间是奇怪的东西。

我透过它看见了我双臂里盘结的蛆。

透过它看着越来越多我认识的人对我视而不见。

透过它看着那些被放大的绝望、哭嚎、恐惧

生离与死别。

这是我永远也忘不了的梦魇。

在那个傻骑士挡在海盗面前时。

血  彻底染红了后者的眼。




明明是无神论者。

却在此刻质问上帝。

神也会累吗?

神也会厌倦的吗?

神不要那个天使一样温柔的男人了吗?

为什么要让那个傻子这么早的离开我们?

只留下被你帮过的人,被你救赎的人,和你深爱的人,那个泣血一般 像要呕出灵魂的那个男人。

还有瞬间荒芜的整个世界。




“美丽的小姐,请 不要为在下悲伤,在下一点也不痛苦……”

不痛苦……吗?

或许他早就知道自己会是这样下场吧,在保护别人的时候死去,在他决定参加凹凸大赛的时候就知道了吧

或者是在念出骑士宣言的那一刻……




“雷狮……”

那个男人垂着的黑发和漫天的大雨将他们重叠的脸遮蔽。

在此之前我从来不知道,最短的悲伤是一个人的名字。




够了吧。

我受够了。




【安迷修不会死的。】

【埃米会和艾比一直在一起的。】

【金会找到他的姐姐。】

【紫堂会回来的。】

…………




我 是一个被诅咒的人。

只有没有遭受过挫折、创伤或是心灵纯洁无暇的人才能看见我,

而其他经历无法言说的痛苦的人过,都只把我当成灰色的小鸟。

我有看得见命运的能力。

其实我也有出口成真的能力。

只是需要消耗我的羽毛而已。




所以谢谢你。

如果没有你,安迷修,我还会在那个地狱受着酷刑,不会认识你,不会认识雷狮埃米艾比金格瑞紫堂嘉德罗斯凯丽安莉洁,不会到这个星球,和你们度过吵吵闹闹的每一天。

还有对不起,我只是一只小鸟而已,无论怎样扇动翅膀,也无法越过地狱和你们一同前往天堂。不该贪念温暖,不该带来不幸,不该笑你是愚蠢的骑士。

毕竟愚蠢的我也只会说出“把我的羽毛送给你”这样一句人类的话啊。




        【所以你要和雷狮永远永远……】






评论

热度(13)